九辫儿家的丫头

所有人都祝你快乐,我只愿你历遍山河,觉得人间值得。

云起桃花落,残春待郎归(八)

圈地自萌,勿升正主!

文笔不好,请多包涵!

请勿上升!!!







第八章  几经波折情依旧

 
  半天工夫处理完了杨九郎身上的伤,张云雷长舒一口气,每次碰到杨九郎伤口时,自己总是高度紧张,生怕一不小心弄疼了身边的人儿。​

 
   杨九郎忙抽回自己​的手,怕弄脏了他的角儿,站起身,望着窗外的黑夜,不舍的道∶“角儿,夜深了,我该走了。”

 
  “真的要走了么?”​张云雷也是恋恋不舍,又不好挽留,万一杨九郎只当自己是个普通朋友呢,又何必冒昧地说出来,打破了与他的这份情谊!

 
  “嗯嗯,这么晚了,打扰了你半天,你肯定也累了,快些休息吧!”​杨九郎也是不想离去,但是既怕角儿不高兴,嫌自己多事,又怕别人看见,坏了角儿的名声,无奈之下只能离开。

 
  “那好吧,那你明天还……还会……来吗?”​张云雷小心试探。

 
  杨九郎一笑∶“当然,你是我的角儿啊!”​

 
  张云雷点点头∶“既然如此,我送你出去吧。”

 
  杨九郎关心道∶“我自己走便好,天凉,莫要冻着。”

 
  “稍等!”张云雷回身,从衣柜中拿出一见披风,“把这个穿上,外面冷。”

 
  杨九郎心里一暖,没敢接∶“角儿,我穿了之后你怎么穿呢?”

 
  张云雷一脸无所谓∶“这咋了我又不嫌弃你!”

 
  杨九郎穿上披风,全身上下似乎都被自己的角儿捂暖了∶“谢谢角儿,那我走啦。”

 
  “嗯嗯,明见!”

 
  “明见!”

 
  最纠结也是最有爱的一夜​就这么悄无声息的划过,但是明明互相爱慕的少年却仍是没有走到一起,少年的爱始终伴随着他们内心的小心与不确定,但这也并非是件坏事,因为还有一种爱,叫水到渠成!

 
  第二天一早,张云雷开心地走出屋门练声,等待着夜晚的来临。这可急坏了院子里的师兄们,于是开始了一场激烈的讨论。

 
  “我就说嘛,小辫儿肯定是受刺激了,要不然怎么转变这么大,昨晚还哭着,今天就笑着练声了。”​三师兄远山先开口。

 
  “不会吧,小辫儿没这么脆弱啊。”​七师兄青竹提出了质疑。

 
  “怎么不会,小辫儿肯定是动了情了,哪有那么容易放下。”​五师兄江尧插话道。

 
  “让我去找那个叫杨九郎的问清楚,我就是绑也要把他带回来!”​平时不爱说话,但是却有一股暴脾气的四师兄临川不淡定了。

 
  “老四,你就别添乱了。”​大师兄亦平出言阻止,其他人也是纷纷拦住了临川,二师兄东泽开口道∶“有什么好讨论的,把小辫儿叫过来问问不就好了么。”

 
  “还是别问吧,别再伤了小辫儿的心,小心被师父骂!”​六师兄风陵忙否定了这个想法。

 
  正说话间,莫老头正好从屋里出来,看见门外的徒弟们叽叽喳喳,喊道∶“都讨论什么呢,不练功了啊!”

 
  “师父。”大家拱手行礼。

 
  八师兄鹤然忙解释∶“师父,你看小辫儿,昨日发生了那种事,今日竟然还在笑着练功呢。”

  
   莫老头也是一脸疑惑地往张云雷那边望去,果然看到自己的小徒弟在桃花树下练声呢,脸上也是笑的开心,丝毫看不出破绽。莫老头走到张云雷面前,拍了拍他的肩。张云雷因为心里正想着今晚与九郎的相见,因此并没有听见师父和师兄们的谈话,被师父这么一拍才回过神来,忙行礼道∶“师父安好!”

 
  “嗯,你这是,昨晚不是……”莫老头小心发问,生怕伤了小徒弟的自尊心。

 
  “师父,我没事,我挺好的。”张云雷回道。

 
  “这是何故?”莫老头更加不解了。

 
  “昨晚……他来了,他并没有失约,他是为了我才错过的时间。”张云雷说完,腼腆地笑了,生怕师父和师兄笑话自己。

 
  “好,好,原来如此,果真是没有看错人!”莫老头听张云雷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,心里也是放下了一块石头,要不然,自己还真不知道怎么安慰自己的小徒弟。师兄们也是笑了,远山开始了调侃∶“一向爱干净的小辫儿竟然也会让外人进自己的屋子了,可见这个杨九郎的魅力之高啊!这春天怕是过不去了!”
  江尧也开始附和∶“都带进屋里了,啥时候给大家带来好好瞧瞧啊!”他本来就喜欢调侃小师弟,这么好的机会自然不会放过,别的师兄也是纷纷起哄,要求同九郎好好聊聊。

 
  “师兄,你们这样会吓到人家的。”张云雷小声回答。

 
  “完喽,小辫儿,你也真是的,有了杨九郎就不要我们这些师兄了,还没进门呢,就这么关心人家。”风陵佯装叹了口气,其他人都笑了。

  
  张云雷脸一红∶“哪有,师父,你看他们。”

 
  “哈哈哈,行了行了,别在这说笑了,既然没事了,赶紧去练功吧,晚上都给我好好演,谁不听话等着的。”莫老头一脸慈祥,自己的小徒弟要长大了啊。

 
  江尧一脸坏笑的瞧着张云雷说道∶“是,是,为了咱们小辫儿心尖上的那个人也得好好演啊!”逗的大家纷纷大笑,张云雷心里也是暗自高兴,开心九郎这么快便得到大家的接受。

   
   嬉笑过后,大家也纷纷散了,各自去做各自的事去,夜晚,也在少年的期待与思念中来临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