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辫儿家的丫头

所有人都祝你快乐,我只愿你历遍山河,觉得人间值得。

云起桃花落,残春待郎归(九)

圈地自萌,勿升正主!

文笔不好,请多包涵!

请勿上升!!!







第九章   桃花深处喜郎留

 
  红红火火,恍恍惚惚。夕阳西下,夜幕降临,而九辫儿的爱依旧朝气蓬勃。

 
  戏还没有开始,张云雷便走到前台的幕帘后面观望,心急的想要看看杨九郎有没有来,透过缝隙的亮光,他一眼便看到了一如既往坐在前排的杨九郎。只是一眼,茫茫人海中,仿佛只有他在发光。此时的杨九郎,也是思君之切,不停的打量四周,看看什么时候才开场。果真是应了那句,一日不见,如三秋兮!

 
  张云雷实在难掩心中的激动,直接走到戏台前去找自己的心上人了。

 
  “九郎,你来了!”

 
  “角儿,你怎么提前出来了。”

 
  “在后台就见你来了,时间还早,怕你久等无聊,出来陪你聊聊天。”

 
  “还是角儿对我最好!”

 
   张云雷听了心里乐开了花,当然是我对你最好了,小傻子。转念一想,反正自己也要开始上妆了,不如把九郎一起带到后台聊天吧,想法已定,即刻付诸实践。

 
  张云雷拉起九郎的手∶“我要去后台上妆了,有没有兴趣去看看呢。”说完,一脸期待地望着杨九郎。

 
  “可以吗?”杨九郎兴奋地问,后有转念一想:“不好吧,你的师父和师兄还在呢,会不会打扰他们。”

 
  “没事没事,师父和师兄同意的,走吧走吧。”张云雷迫不及待地拉着杨九郎进了后台,化妆的地方就是前台后面的一个小屋子,屋子里,因为今晚有演出,大家都在后台呢,几位师兄正在上妆打闹,忽然看小师弟领了一个小眼睛进来,全场瞬间安静了,张云雷不好意思道∶“几位师兄,这是九郎,我带他来后台看看。”大家瞬间反应过来,嬉笑地看着张云雷。

  
  还是亦平出来救场了∶“杨公子,在下亦平,上次还要多谢您对小辫儿的帮忙了!”上次杨九郎帮张云雷挡住那几个登徒子的时候,几位师兄后来随师父出来时也是见到的,所以亦平还是先提出了感谢,毕竟他对小辫儿也是真心相待的。

  
  “举手之劳,何足挂齿,谁让他们欺负我的角儿呢!”杨九郎一脸宠溺地看着张云雷。

 
  剩下的几位吃瓜群众可不淡定了,江尧笑道∶“小辫儿厉害了啊,都成人家的角儿了!”

 
张云雷一笑,忙绕开话题∶“九郎,我给你介绍一下啊,这是大师兄亦平,二师兄东泽,三师兄远山,四师兄临川,五师兄江尧,六师兄风陵,七师兄青竹,八师兄鹤然。”

 
  杨九郎欠身行礼∶“在下杨九郎,见过各位师兄。”

 
  “杨公子客气了。”大家纷纷还礼。

 
  “大家以后叫我九郎便好,几位都是小辫儿的师兄,自然也是我的长辈了。”杨九郎笑道。

  
  “既然如此,咱们大家也不必客气了,时间要到了,咱们还是先上妆吧!”远山说道。

 
  “大家忙,我自己看看便好。”杨九郎见大家都忙了,也和张云雷走到了一个妆镜台前,看着自己的角儿打扮起来,心里一动道∶“角儿,我帮你上妆吧。”

 
  张云雷一愣,质疑地问道∶“你会吗?”杨九郎笑答∶“我试试,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。”张云雷顿了顿,佯装怒道∶“说谁是猪呢,老实交代。”杨九郎偷笑∶“谁多想就是谁呗。”望着角儿装怒的样子,感觉好笑极了,世界上怎么还有这么耐人的人儿啊。张云雷推了推他,怼道∶“小眼八叉的,跟个河马似的。”杨九郎不甘示弱∶“哼!你还长的跟个羊驼成了精一样呢。”两个人怼的热闹极了,半天才进入正题。

 
   “来吧!”张云雷斗嘴累了,准备好好歇会儿,叫杨九郎开始他的第一次上妆之旅。

 
  于是,在一番折腾过后,杨九郎放弃了,实在是太难了,别看角儿自己上妆这么容易,动起手来可真不容易,望着被自己化成小花猫的角儿,杨九郎像做错了事的孩子∶“角儿,对不起啊,给你把脸都画花了。”

 
  张云雷也是哭笑不得,本来以为的好好享受却和折磨差不多,不过他才不介意呢,妆好不好没关系,有人在就行了,望着杨九郎愧疚的小脸,心里又是好笑又是心疼∶“没事的,我再画一次就好啦,你看好了,我教你怎么上妆。”

 
   “好!”杨九郎开心的答应,这样的场景他不知道已经在脑海里幻想过多少次,就这样,静静地,看着自己爱的人,陪他笑,陪他闹,心里的岁月静好,不过是与你相伴到老。

 
  他们俩个的小动作自然也是被众位师兄看在了眼里,大家都没有打扰,即使是一向爱闹的江尧也是默默地看着,这个时候,还是留给他们自己合适,杨九郎对小辫儿的情,小辫儿对杨九郎的爱,大家都看在眼里,他们也都希望着这对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 
  好戏开场,九郎也提前坐回了戏台前看他的角儿,很快到了张云雷上场,台上台下,两个人都笑盈盈的看着对方,一个欣赏着角儿的风采,一个享受着心上人的宠溺,在杨九郎的深情与张云雷的欢喜中,两个人的心自然而然的地又进了一步,一眼万年,从此我的眼中只有你。

 
  一曲终了,观众们都走了,帮张云雷捡完银子的杨九郎此时正在与他的角儿在后台玩笑着,眼看着夜幕渐深,张云雷先开口问道∶“九郎,天黑了,路难走,要不你先回去吧,我怕你累着。”

 
  杨九郎不好意思地一笑∶“角儿,我今晚可以住这里么?”

 
  张云雷听了,不可思议地看着杨九郎,师兄们也是疑惑,什么时候进展这么快了啊。

 
  看着大家的反应,杨九郎忙解释∶“不是的,我就是……其实,角儿,我没有银子了,我从家里带出来的银子都花光了,只剩这件衣服没有卖了,所以,客栈里的房子是不能住了。”说完,弱弱地低了头。

  
  张云雷问道∶“九郎,你不是住在家里的啊,原来你一直都在住客栈。”

 
  杨九郎叹了口气∶“没办法,我爹总是让我读书,烦都烦死了,就跑出来清净清净,谁知这么快就没有银子了。”

 
  “既然如此,师兄们,就让九郎留下吧。”张云雷恳求道。

 
  “哈哈,原来咱们的杨公子也是个不爱读书的呢!”东泽笑道,“只是,不知师父他老人家……”

 
  “没问题,只要杨公子愿意,想住多久就住多久!”一阵苍老的声音传来,只见莫老头笑着走了进来,“今天出去办了点事情,未能及时迎接杨公子,实在是抱歉。”

  
  大家纷纷向莫老头望去,杨九郎也是急忙行礼∶“您客气了,我是小辈,您就叫我九郎便好……只不过,您说的是真的吗,我可以住下?”此时的杨九郎脸上满是期待,如果真的可以的话,就可以和角儿在一起朝夕相处了,张云雷也是激动地看着自己的师父,心里巴不得九郎长住。

 
  莫老头望着一脸期冀的两人,心里更是畅快,如果可以的话,他也愿意促成这门好事,免得往后苦难,于是慈爱的回道∶“我说可以长住,咱们院子西侧正好空了一间房,就留给九郎住吧,只是还没来得及打扫,今晚……”

 
  “今晚便先住在我那吧。”张云雷抢着开口,望着九郎,等着他的回复。九郎点点头,也是欣喜。莫老头自然不会过多阻拦,也就同意了,师兄们在一旁又是偷笑又是小声地说着悄悄话,远山却是在一旁欣慰的笑着,心里祈祷着他们两个可以天长地久,不负良人。

 
  就这样,杨九郎即将迎来和他的角儿度过的第一晚,从此的杨九郎,再也不会和他的角儿背道而驰!

评论

热度(10)